十字路口,撐著雨傘來來往往的行人,不是爲了回家避雨,激光去斑而是進進出出各家商店。有獨自一人的,有兩三個一起的。他們不是歡笑著的,那面無表情的臉似乎要宣泄著什麽。
  那女人的臉,是在宣泄家庭安逸生活的無聊,還是想著重新跟上時代腳步的興奮。那男人疲憊的身體,是在宣泄工作壓力帶來的辛苦,還是想著跟愛人步入殿堂的喜悅。那學生的書包,是在宣泄繁重的學習任務,還是想著知識充斥大腦的滿足。我看只有那孩童是最赤裸裸的吧!雙手伸出傘外,觸及一滴滴雨水的滴落,咯咯咯的笑起來了。
  每天重複著一天三餐的已婚女人們,估計已經忘記上學時期對追求知識的那份執著,對追求社會新潮的那份癡迷,已經忘了爲了看更新的韓劇,熬到半夜的活力,已經忘了爲了買一件新款衣服節食好幾天的那份喜悅,已經忘了偷偷跟著某個男生走過幾條街後發現他牽了別的女生的手的失落,然而你們記著的是一天三餐吃什麽,你們記著的是換季節了愛人和孩子需不需要增添衣服。你們不再會輕易的想起自己需要添衣服,需要愛美了。
  每天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護膚智芯 ,有愛人噓寒問暖的,便也不那麽覺著幸苦了。他們這些人是家庭的頂梁柱,脫去大男孩的稚嫩,褪去一身的牛仔,穿上西裝,注定了他不再是那個熬夜看球的球迷,注定了它不僅僅只是學校辯論賽上辯手,注定了他是那個挑起單子的人。還沒組建家庭了,不好意思,面對冷冰冰的房子,自己煮碗面吃,洗洗睡吧!你們以爲你們還有時間看球嗎!別人都結婚了,你還不努力。
  每天的作業,每天的計劃,考試的成績,家長的期待,自己的夢想。使我們肩膀上的書包越來越重。爲了這些,我們終止了遊戲,拒絕了郊遊,努力實現著一點一點的進步。
  那赤裸裸的孩子,用微笑探視這個社會。用雙手感知著生活。
  雨水洗滌著每個人的神經,下雨天讓我們做回了自己。
  雨最終是停了,人們各自收起傘,忙碌的往家趕,臉上帶著微笑步大步往家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 家鄉 月色
    全站熱搜

    ouyuxl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