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時候,我是個喜歡安靜的人歐亞美容

在辦公室裏,我選擇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就是讓自己在嘈雜的環境裏能保持安靜。少說多做,不盲目隨從,是我工作學習的方式。說得好不如做得好,說的多不僅讓人覺得誇誇其談,還會令人生厭。保持安靜,做得好,才令人敬佩。所謂事實勝于雄辯,你默默無聞地做,不僅不影響別人,還提高了自己。

雙休日時,我喜歡一個人窄在家裏,坐擁一室的安靜。窗外的塵囂離我遠去,人世的紛爭一掃而空,我手捧一本書,安靜的沈浸其中,只覺得此時靜好,歲月安穩。目倦腰痛時,我從書桌邊站起來,無聲地走上陽台,賞花問草,看白雲悠悠,看鳥群悠閑飛過的姿態,我的思緒也飛的很遠。

我喜歡一個人安靜地行走,無人陪伴,無需言語。手插在褲兜裏,背上背包,心跟隨自己的腳步,不停地向前,仿佛前進中有一種力量,一種安閑。安靜地走進田野,感受冬日大地的沈厚和蒼涼;安靜地走近河流,感受流水的澎湃和熱情;安靜地登上高山,體會山的堅硬和偉岸;安靜地走進草原,歌詠草原的浩瀚與博大。

有人說,要麽讀書,要麽旅行,身體和靈魂總有一個在路上。在路上的時光應該是安靜的,不急著行走歐亞美容,也不急于看景,而是慢慢走,靜靜地欣賞。著名美學家朱光潛有一篇談人生藝術化的文章《慢慢走,欣賞啊》,他引用了阿爾卑斯山谷中一條路旁的標語“慢慢走,欣賞啊!”來勸告人們,如果你匆匆忙忙地急著趕路,那麽再豐富華麗的世界也只能是一個了無生趣的囚牢。

許多人的生活太過匆忙,匆忙地上班、下班,匆忙地送孩子上學,匆忙地騎著車子趕路,唯獨缺乏的就是安靜。在日益物質化的今天,世事喧鬧,人心浮躁,保持安靜難能可貴。

安靜了,才能聽進別人的意見和建議;安靜了,才能讀得進書,品得了茶;安靜了,才能發現沿途的風景美如畫;安靜了,才能頭腦清醒,思想敏銳;安靜了,才能心如蓮花,靜坐如佛。

那麽,就做個安靜的人吧。安靜中,尋找生活的情趣;安靜中,人事顧問感受世界的瑰麗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yuxl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