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RA與RA的不同之處在於,RA是一種多個、對稱性、進行性的自身免疫疾病,病情發展緩慢,關節畸形、強直,導致關節功能喪失。風濕性關節炎是由鏈球菌感染引起的多系統損傷,其特征是遊走性和自限性。治療後關節可以恢複,不會引起關節畸形和功能障礙。

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哪些禁忌?

類風濕性關節炎沒有明顯的飲食禁忌,但患者應避免燒烤、辛辣和舊食物等嚴重食物。吃了這些食物,很容易誘發關節炎。建議以清淡飲食、高蛋白飲食為主,如牛奶、豬肉、魚等。

如何鍛煉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鍛煉方法主要分為兩個方面:1。病人在病程中及關節腫脹的急性期,可臥床休息或在床上做被動活動;2.在穩定期和緩解期,可自行選擇太極拳、散步、慢跑等運動。盡量避免對抗性強的運動,比如球類運動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因和治療方案明顯不同。類風濕性關節炎主要是炎症侵襲關節引起的疾病,主要是細菌侵襲關節等多系統損傷。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治療主要是抗風濕性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的治療主要是抗菌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在飲食上沒有明顯的禁忌,但對於有基礎疾病的患者,需要考慮基礎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鍛煉取決於情況。急性期患者主要休息。對於不定期的患者,需要避免高強度運動,以休養運動為主,避免關節損傷。

精選文章:

腰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

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哪些禁忌?

關節炎患者可以做哪些動作來進行鍛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類風濕性關節炎
    全站熱搜

    ouyuxl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