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漸漸地降臨,晚霞沾染著整個天空,那抹淡淡的橙紅色揮之不去,飛機在白雲中留下壹道道軌迹,刻下別洋的形狀。

  在記憶中的夏,是有無數條光線組成的,那些柔和的光線折射在香樟樹上,發出淡淡的幽香,彌漫整個夏季。于是會有許多情侶穿著校服騎著自行車在林蔭道上緩緩滑過。留下了青春的痕迹。

  小時候的夏是透著稚嫩與單純的笑,在夏的晚上,穿著壹條長到膝蓋的背心在大街小巷穿梭著,于是壹群孩子在後面追趕。其中壹個帶著青色的僵屎牙,在路燈的照耀下按揭貸款,閃爍著可怕得光芒,他邊跑邊跑邊喊:“誰跑得最快,我就咬誰。”是麽,不走難道給妳咬啊,有誰那麽傻啊。我心裏默默地想。跑了幾十圈後,我們都被壹班師奶所制服了,她們面目猙獰,不停地用毛巾在我們的背後擦,嘴唠刀個不停。于是我們無奈地笑了。某個傻小子居然不知好歹,敢頂嘴。後果可想而知,他家的老母壹巴掌扇過去,揪著他的耳朵,拉著他回家去了。我們都忍不住偷笑,也被各自的老媽揪了回家。

  當我知道什麽是沙漏時,也懂得了時間如瓶子裏的細沙般從縫隙裏緩緩地溜走。那時候的日子,只能呆在教室裏。望著窗外的光線由亮到暗,葉子由嫩綠到墨綠,常常會感到上學是那般的寂寞與無奈。常常按捺不住,在無聊的時候玩壹下手指或者與其他同學聊天,卻遭到了老師的白眼和譏諷,偶爾還有壹個白色的物體以抛路線的形式下落,當然我很安然的躲過了那完美的傑作。卻沒想到後方的同學以壹臉黑線的瞪著我,老師更是火冒三丈。

  初中迎來了第壹個夏季,卻很無奈地站在毒辣的太陽底下受苦。教官滿口都是不准的普通話,時不時蹦出他家鄉的詞彙,弄得我差點就精神失常。

  剛喝下去的水又嘩啦啦的從我的毛孔裏流出來,滴塔地落地。那時候,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産幾斤氯化鈉。

  在這個熱辣辣的夏裏,我認識了許多同學,他們不同程度地給我許許多多回憶。那些回憶隨著溫度的上升慢慢地融入我的骨子裏,在她們的身上我看到了不同的自己。他們陪我度過了春夏秋冬,我也在這四季的輪回裏,學會了勇敢和堅強,也讓我習慣了孤獨地愛著他們,默默地注視著他們。

  然而在這2010年最後的夏季裏,我們真的要離別了,真的要說再見了。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壹份感情在醞釀著,那份不舍與愛會把我們的青春染成愛的色彩,滲透著我們的汗水與淚水。

  如果真的到了離別那壹天,我會用手遮住我的視線投資移民,讓淡淡的光通過指縫,最終落到我的記憶裏,我會永遠的幫妳保存著妳最美麗的容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yuxl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