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旨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貫徹全國教育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教師研討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促進中國共產黨的曆史,革命精神和文化資源的研究。教育宣傳,充分發揮中國共產黨在政治和教育史上的作用。來自中央黨史研究所,教育部社會科學中心,河北師范大學,河北省黨史研究室,西柏坡紀念館等,來自70多所大學的130多位專家學者和全國各地的研究機構。論壇。

  與會專家、學者說,中國共產黨的革命精神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加強“四個自信心”的深厚基礎。加強聯系與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共同開展中國共產黨曆史和革命精神的研究、宣傳和教育。

  關於如何研究中國共產黨曆史和革命精神,教育部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大學社會科學》雜志主編王炳林號,認為必須處理三種關系:在曆史進程和曆史經驗的研究中。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重要曆史時刻,我們需要思考重大問題。在70年的曆史進程中,我們必須看到曆史的完整和曲折,我們必須善於把握整個共和國的曆史。我們將按照全面、辯證、比較的原則,認真總結新中國的輝煌成就和豐富經驗。在曆史規律和曆史精神的研究中,要堅持矛盾運動促進社會發展、人民是曆史創造者的曆史規律。要深刻認識和把握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共產黨執政規律。在把握曆史規律的時候,要深入挖掘革命精神時代的理論淵源、實踐基礎和特點。在曆史和曆史觀方面,我們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曆史唯物主義,站在廣大人民群眾的立場上看待曆史,堅定曆史自信,反對曆史虛無主義。

  為計劃報讀大學的學生提供大學學費的預算方案,讓同學能作好充足準備。大學同時設有多項非本地生獎學金計劃,根據學生的學業成績、課外活動,或社會服務表現等條件而頒發。

  專家學者圍繞“五四運動與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共產黨的建立”,“考試精神”和近70年來新中國的輝煌成就“黨史”黨史研究與學科建設“”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的曆史地位 - 兼論“當代價值”,“紅色文化”與高校思想政治課建設等問題“我們必須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期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參與共產黨的曆史和革命精神。研究教育宣傳和黨史人才培養,為更好地推進紅色文化資源教育做出新的貢獻。

  據報道,2013年6月,教育部與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在八所高校和其他高校聯合建立了“中國共產黨在高等學校中的革命精神和文化資源研究中心”。從那時起,開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紅色文化傳播力量的初步形成。自2015年起,中心每年舉辦高校黨史教育論壇,建立討論交流平台。目前,論壇已成為高校討論和弘揚黨的曆史和革命精神,交流和促進紅色文化資源發展的重要品牌。成為教育部哲學社會科學繁榮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相關文章:

充分發揮黨的教育史的作用

從新中國到新時代:民族複興之路的信心

從新中國到新時代:民族複興與自信的必由之路

促進教育公平的“包容性”解決方案

贏得消除貧困的關鍵是教育扶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文化 理念
    全站熱搜

    ouyuxl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