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遺傳因素。

基本上所有的健康問題都有可能是遺傳造成的,濕疹也不例外。對於變態反應性疾病,只有濕疹才會在嬰兒期發生。這就是說,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曾經患過過敏反應,或者曾經患過濕疹,那么小寶寶得濕疹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2、環境因素。

寶寶濕疹有可能是花粉、蟎蟲、幹性空氣等因素造成的,而寶寶所穿的毛織品甚至衣服上的染料,也和寶寶濕疹的發生息息相關。若嬰兒穿的太厚、吃的太飽或室內的溫度過高,可使濕疹病情加重。

3、飲食不正確。

寶貝媽媽飲食不當導致嬰兒通過母乳感染,也是造成嬰兒患濕疹的一個常見原因。寶媽在哺乳期間不注意飲食,導致寶寶出現濕疹,或是吃太多刺激性食物,這些食物中的刺激性物質會通過母乳傳給嬰兒,從而導致濕疹嬰兒發展

寶寶濕疹的常見病因及加重誘發因有哪些?

1、吸入過敏原:吸入塵蟎、動物皮屑、花粉等,均可導致濕疹。

2、對牛奶、雞蛋等食物過敏會導致濕疹的發生。

接觸性過敏原:毛絮、汗液、暴曬等都可能加重誘發濕疹急性發作。

嬰兒濕疹怎樣正確護理?

1、嬰兒衣服最好是純棉衣服,必須每天更換,並且要勤洗、勤曬。

2、母乳喂養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海鮮。

家裏的環境要保持幹淨整潔,減少灰塵、貓、狗的皮毛等過敏原。

洗澡的時候,水溫最好是在35℃-38℃之間,洗澡的時間最好是5-10分鍾,不要太長。

5、使用潤膚劑!可增加皮膚水份,改善皮膚屏障功能,起到預防與保護作用!

當媽媽的生活中要及時對寶寶的皮膚進行清潔,平時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平時多吃點爐甘石,媽媽要做到這一點。

精選文章:

冬季寶寶出生需要被子嗎?

懷孕婦女為何尿頻?

引起尿頻的原因是什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發展
    全站熱搜

    ouyuxl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