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該睡個懶覺的周六,和平時一樣早早的就醒來了。起床,洗漱,做養生操,吃飯,新的一天就在按部就班的程序化中開始了。
  作爲一介草民,平常的日子就閑的無所事事,雖然上個班,也就是機械式完成本來就沒有多少的工作,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寂靜的等待中度過的,閑在家裏的日子更是如此。就如今日,飯後,反而有點無精打采的情緒襲上心頭,什麽都不想做,連平時喜愛的業余愛好也撂下,只想靜靜的躺在床上,靜靜的沈思,靜靜的等待 保濕精華液
  人生是什麽?有很多說法,說的最多的最被人認可的就是旅行。人生苦旅,人生就是一次艱苦的旅行,生是開始,死是結束。而我,在進入天命之年之後,對人生的感觸就是等待。生命的曆程就是一次次靜靜的等待,等待自己期盼的事情能夠一個個的到來和實現。
  兒時等待長大,長大後等待像大人一樣擁有這樣或那樣的成功。人生一世,會有無數次的等待。每一次的等待無論開始多麽的急迫,最後都是在靜靜的等待中實現或者破滅。每一次等待都是漫長和煎熬。
  就如此刻,坐在電腦旁的我,依然在靜靜的等待,等待生命中我期待的奇迹能夠發生,等待我期盼的生活能夠一天天來臨和實現,等待我的生活我做主,我的自由我說了算。雖然已是知天命之人,但是依然有那麽多的等待擱在心頭,許多的等待是不以個人的意志爲轉移的,只能聽天由命的靜靜的等待,等待實現和來到的那一天。
  作爲平常人,生命的法則也許就是只管耕耘莫問收獲。雖然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但這個法則自古以來就從來沒有幾個人實現過。種什麽得什麽不是耕耘者說了算,是強權,是權力,是利益,是掌握話語權的人,是既得利益者說了算。所以說,作爲大多數人的一族,生命的法則就是只管耕耘莫問收獲。
  作爲社會成員的一分子,在人生的曆程中,歐亞美創美容中心只要心安理得問心無愧的做事做人,在等待中即使無所得,也是坦然的。因爲個體生命最大的悲哀就是有時連自己也左右不了,何況左右他人,所以只能在靜靜的等待中享受生命曆程的酸甜苦辣。
  等待是漫長和難熬的,每一次的等待都是對生命的一次曆練和磨砺。也許年少時的等待還是急匆匆的,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所有的等待自然而然的就變得緩慢和安靜,直到有一天安靜的連自己都不相信了,生命也許就厚重了,人生也許就成熟了。
  人生就是靜靜的等待。就如此時,筆者依然在靜靜的思索中等待生命中未實現的諸多願望能夠在未來的生命進程中一個個的實現。不過此時的筆者早已不再急迫,一切都交付命運,唯一擁有的就是靜靜的等待,等待諸多生命奇迹的發生。
  人生的就高境界就是坦然和淡定。作爲一個鄉野小民,坦然和淡定也許還談不上,但是多少有點豁達了,看淡了,麻木了。不再強求自己,不再委屈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人和事。一切都是聽天由命,只看過程不看結果。在靜靜的等待中享受生命的過程,甘苦自知,何樂而不爲。
  人生的境界還沒有豁達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聖人情懷。面對寵辱和去留,雖然能夠做到不驚和無意,但是還放不下,忘不掉,只能在無可奈何中靜靜的等待,等待命運賜予的一切結果。
  窗外,灰蒙蒙的霧霾天氣還在延續,好長時間了沒有見過一個天高雲淡陽光燦爛的日子。此時健身單車 香港,靜靜的等待著霧霾天氣的消散,盼著和妻子能夠在下午到戶外活動一會,享受冬日陽光的沐浴,呼吸一點久違了的新鮮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yuxl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