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自己,應該是有一點資格來談青春的,雖然說過去好久,但總是把自己歸類在年輕人的範疇中,畢竟青春常在,人心不老。
  記得以前喜歡一個人四處逛逛,仔細數數,也去過近20個城市,不是專門去逛一下當地的景點,只是喜歡那種陌生的氛圍,一個人走出機場或者車站的時候。真真切切的能感受到一股陌生的氣息撲面而來,很強烈也很喜歡,像是一種心靈的洗禮,瞬間感覺成長了好多。找個酒店,一個人睡兩天,就頭也不回的走了,現在想想真的很舒服。印象最深的是高三那年,一個人像遷徙一樣,大巴,火車,飛機,從德州到石家莊,到深圳,北京,廊坊。現在想想那時候的自己遠比現在勇敢而堅強。
  那是自己第一次遠行,第一次自己去買了一套衣服,在石家莊,價格到現在還記得,680。第一次一個人繞著陌生的城市,艱難的想盡快融入進去,後來發現沒那麽容易,也就放棄了,總歸不屬于這個城市,因爲第二天要去機場,去深圳。盲目的亂逛,後來也是運氣,走到了航空酒店,知道第二天早上這裏有直通機場的大巴,就在哪裏住下了,因爲航班很早,怕睡過聽不到鬧鍾,還特意跟前台說早上希望能去房間喊我一下。在深圳半個月玩了很多,最後只留下一張去往北京的車票錢,在北京健翔橋北的一家餐廳打零工賺路費的時候,算是第一次融入社會,做了半個月,很快又花光了,好在從北京有直接去廊坊的公交車,4塊錢直達,又開始了一個人的流浪,這些我的父母都還不知道,都以爲我還呆在象牙塔裏。所幸後來認識幾個朋友,安安穩穩回到了學校,這一路走來,在勞務市場被騙錢,一個人狼狽的走了好幾裏路回酒店。一個人四處轉地鐵去找工作,現在的自己無法想象那時的自己是多麽堅強,畢竟那年我16歲。
  青春多是對未來的憧憬,對自己無限的信心與想像。其實只要你踏錯一步,便是萬劫不複,那時的自己是何等幸運。
  
  到後來也可以說是磨砺一個人的性格吧,原來也是多狂躁,暴虐,可能說的重了點,但總不能指著一個每周都有打架,處分的學生說良好吧,其實也是無法無天的性格,我一家人都是本本分分的,像一句玩笑話,活生生的從羊圈裏跑出來一頭驢。到後來大學,兩個同學因爲我住進了醫院,確實挺嚴重,看在其中一個倒在血泊中的時候卻沒有一點害怕。就這樣我吃了官司,進了牢門。雖然很快出來了,但總歸是有陰影了,沒有在乎花了多少錢,也沒在乎學業怎麽樣,只是在那裏看到了人性最陰暗的一面,從沒跟任何人細說過,包括我的父母,只是在剛出來的第一晚在酒店喝多了,我的母親很早就回房間了,去衛生間的時候不小心把手割破了,血留了不少,也可能是酒精麻痹的作用,居然沒感覺到疼痛。
  那晚回到自己房間後,一口可樂一口西瓜吃了好久。一直不想說爲什麽。因爲無法形容裏面的生活,出來後我的手上滿是血繭,是那種水泡磨破後成了血泡,再磨破後的産物。這只是10幾天的經曆中最不起眼的傷害。而可樂和西瓜,是裏面最奢侈的食物,在外邊你可能不會多看一眼,但在那樣的環境對比下,竟是那樣的渴望。說到底,那時候還是個不到18歲的孩子,導致剛出來的兩個月經常做噩夢,到現在還經常失眠。所以有意識的改變自己的性格,但可能對溫和,安靜的性格理解不透徹,變得現在有點孩子氣,又有點古板的樣子,可以說是失敗了。
  都說青春百花齊放,但百種花,百樣放。到最後無非成長,只不過有的人一路平坦,有的,一路坎坷。但,每個人的青春都有歡笑,有淚水,有遺憾悔恨。不同路上不同的風景,別在乎太多,願青春,光芒萬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yuxl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